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党课教育
 2017-03-27

市发改委根据“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和“廉洁文明家风党员干部示范”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3月24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长雷进先同志围绕“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党课。

雷进先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叫响三句话”,即:职务上不去,工作要上去;进步是组织上的事,正确对待是关键;哪家没困难,咬咬牙就过去了。并从为人做事当官的角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握好三条基本要求,即:要有基本觉悟;要有基本能力;要有基本感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敬畏党规党纪,严守党规党纪,安于平淡,学会放下,懂得取舍,具有“容”的心胸,“度”的把控,“纪”的观念,争当发改廉政文化和和打造和谐机关团队的表率。

组织领导

为确保这次作风教育整治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决定成立委教育整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 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小飞
副组长: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赖育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钟 坚、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雷进先
成  员: 委机关处室和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委机关党委,负责作风教育整治活动的组织、协调、督查等工作。
  • 举报电话:079183883652
  • 举报邮箱:ncsfgwjgjw@126.com
整治范围
作风教育整治范围为全委系统工作人员,重点是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处(科)室负责人以上领导干部,以及与群众联系最紧密、服务最直接的委机关处室及委属单位(科室)。
整治内容
1、 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纠正和查处选择性落实、象征性落实甚至不落实等作风问题;
2、 围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和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顶风违纪等作风问题;
3、 围绕服务企业和群众,坚决纠正和查处“慵懒散虚”、吃拿卡要、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等作风问题。
方法步骤
  • 学习教育(2月至4月)
  • 查摆问题(5月至7月)
  • 整改提高(8月至10月)
  • 总结验收(11月至12月)
工作要求
  •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 2、加强统筹,搞好结合。
  • 3、突出整改,注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