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优环境
做好“三个提前”,全面开启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 “转作风 优环境”提升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全市全面开启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彰显省会担当”的更高要求,市发改委在开展全市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中,充分做好“三个提前”,进一步保障调查质量,提升调查能力,提高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一是做好提前部署。结合国家、省级发改部门对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的要求,提前对全市全年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制定2021年南昌市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计划及农产品成本调查任务分解表,并下发给承担调查任务的县区,充分做到开展前有准备,开展中有举措,开展后有考核,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效能。

二是做好提前调研。根据各项调查任务完成时限和工作实际,提前制定农调户实地走访调研计划,确保直报调查、常规调查、存售粮情况调查、农户种植意向调查、农户农资购买调查等数据汇总审核前普遍进行1次走访调查,切实了解掌握调查对象、调查项目、调查品种的实际情况,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调查数据真实可靠。

三是做好提前指导。结合上级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及实地走访等形式,重点培训农产品成本调查数据审核、专项调查指标填写要求、软件操作技能和农调户《登记台账》填写方法及注意事项、农产品成本调查数据采集计算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内容,提升农调户记账水平和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