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物价信息中心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访问量:

南昌市物价信息中心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述和基本情况

(一)部门成立时间、职能定位及变化过程

2013531日,市编委批复成立南昌市物价信息中心(洪编发[2013]119号文)。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加密纵向网,市政务网物价信息平台,全市价格信息数据库维护与管理。

(二)部门人员机构构成和内控情况

为市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2018年编制数5人,

实际在编4人,在编人数中含专业技术职务3人、行政职务1人。资金来源为市财政预算资金,设会计(主管局会计专业人员兼)、出纳(行政人员兼)岗,开展本单位日常财务工作,会计人员不兼政府采购、现金业务,出纳不从事现金、银行存款外的会计记账、核算。

(三)上下级管理机制

市发改委任命了我单位负责人代表,资金使用履行逐级报告、审批程序,由经办人拟办→出纳填制单据→会计复核→单位领导审阅后→报市发改委分管财务领导审批。

(四)中期规划和工作计划

围绕我市市政务网物价信息平台,全市价格信息数据库维护与管理工作,加强同委各处室、及相关地区、单位、专家的交流合作,参与重大课题调研,开展好各年度具体工作,持续推进我市保固稳价工作。

二、评价工作开展

(一)绩效评价实施过程情况

1、评价方法

一是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的主要考评内容及工作完成情况,将可以公开的资料整理成佐证材料。对照当年工作计划和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内容,进行自评、复核,形成总体得分。

二是制作了调查问卷,单位专人现场调查,对评价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和复核后,形成本单位社会满意度调查结果。

2、工作程序

根据对市财政局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通知及主管部门要求,我单位立即启动了整体支出绩效考评工作,由会计工作人员开展此项工作,设定推进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针对单位工作内容和实际效果自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认真做好“社会满意度调查”,及时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将整体完成材料报单位领导审核后,报送主管部门。

绩效评价整体结果概况

1、得分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方面:“投入”20分,得分17.38分;过

60分,得分59分,;部门产出绩效20分,得分19.2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综合得分95.58分。

2、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

按市财政及主管部门要求,及时完成单位预算,合规使用各项资金,将所有收支项目纳入绩效评价范围,遵守财经纪律,落实主管部门财务制度要求。

3、节能降耗情况、三公经费控制情况

根据主管单位统一要求,开展节能降耗工作,(主管单位)获当年节能降耗先进单位。本年度无公车、无出国事项、无公务接待,亦未报支以上开支,无三公经费支出。

4、项目支出管理规范和绩效情况

单位项目支出已全部纳入绩效考评内容,认真按政府采购等项目支出要求管理,办理相关手续,履行相关审批,为我市经济运行提供调度依据,无违规事项。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分析

(一)年度工作计划与部门职能、中期规划的相关程度的分析及判断

单位职能是承担国家加密纵向网,市政务网物价信息平台,全市价格信息数据库维护与管理。

(二)部门重点项目的组织开展情况

价格综合服务平台维保项目,通过现场调研,实地访问,购买服务等形式,为主管部门保固稳价工作提供保障。

(三)部门预算收支构成、资金来源、近两年预算支出预决算数据等

2018年预算收入76.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1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9万元,项目支出24.5万元。2018年预算支出76.51万元,实际支出79.32万元。

(四)部门内部管理情况

执行主管部门财务制度,履行内部审批程序。会计档案集中保管,人事、行政管理工作由专人负责,单位负责人做好日常工作的拟办、检查监督工作,提高工作质量。

(五)从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等方面对部门支出进行总体评价

2018年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有力保证了单位的正常运行。本年度,我单位主要围绕我市市政务网物价信息平台,委网站,新媒体运营,加强同委各处室、单位、专家的交流合作,持续推进我市保固稳价工作,为主管部门参与经济发展决策提供技术保障,达到预期目标。

在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年度工作与部门职能、规划的相关度高,整体制度保障完善,部门内部控制机制健全,部门整体资源配置水平和能力较好,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工作。

四、存在的问题

由于单位工作专业性强、对专业技术人员要求高,并随着信息技术发展,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系统,硬件和软件方面很难跟上发展的水平。

五、整改措施或建议

1、建议部分指标应根据单位实际合理设置。

2、希望继续得到主管部门相关工作指导,以利本单位不断改进,优化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南昌市物价信息中心

2019826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