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项目建设
市发改委召开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3-07-04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攻坚行动,进一步做好全市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以项目投资建设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6月30日下午,市发改委召集各地各有关部门组织召开了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洁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发改委总经济师李毅、市统计局、工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牵头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发改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市发改委有关科室负责同志。

会上,陈洁副主任首先传达了尹弘书记在全省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及全省抓项目促投资工作调度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随后市发改委总经济师李毅、市工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分别通报了全市1-6月份抓项目促投资情况及工业、房地产、公路、水利等项目及投资有关情况,各县区发改部门汇报了本县区抓项目促投资情况,最后陈洁副主任作会议小结。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当前时间即将过半,完成全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县区要有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要想方设法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强化大抓项目导向,全力以赴打好项目攻坚战,有力拉动全市投资运行企稳回升。二是切实抓好项目推进。紧盯年初制定的项目开工节点和进度安排,抓好未如期开工、投资进度滞后重大重点项目的协调推进,跟踪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的落地实施,推动未发行专项债项目尽快发行、已发行专项债项目尽快支付,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分领域、分权限协调解决,加大攻坚力度,努力实现实物量、投资量同步提升。三是积极做好争资争项。积极把握当前中央预算内资金下达窗口期,针对已申报尚未下达的专项资金,逐一对接上级部门,力争在切块下达上获得更多份额。四是提前做好项目储备。聚焦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社会事业建设等8大类中央预算内重点支持领域,提前谋划项目,为今年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和明年项目建设做好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