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南昌市小额工程网上交易平台上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量:

由南昌市发改委属公管办承建的南昌市小额工程网上交易平台,于2020720日正式上线运行,当天上午首个交易项目“安义分局S218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A标段”通过不见面远程交易形式顺利完成交易活动。该项目不见面交易的顺利进行标志着为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规范化管理迈出了坚实一步。

南昌市小额工程交易平台的不见面交易形式给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小额工程交易管理方式、监管模式带来重大变革,在节约社会资源、提升交易效能、规范交易秩序等方位领域也产生深远影响。有效地破解交易市场主体“多次跑”难题,大幅度减少交易场地等场所设施和现场人员管理的投入,整个交易总时长与以往相比缩短50%左右,大大节约社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交易公告、信用评审、不见面交易等交易过程无需统一进场,全程线上操作,步步留痕,隔离交易供应商之间的串联,斩断供应商与交易评审人员线下接触的可能,将影响交易“公平、公开、公正”的人为干扰因素降到最低,有效地杜绝腐败行为,防止不正当竞争。

该交易平台按照标准统一、互联互通、公开透明、安全高效的原则,采取市场化、专业化、集约化方式建设和运营,设计了交易门户网、业务管理系统、网上办事系统、综合管理系统四大模块,具备信用评价、投诉受理反馈、信息共享、网上交易、自动生成标准合同、数据统计分析、交易档案管理等基本功能。在委属公管办和系统研发商的共同努力下,经前期不断调试和完善建模,系统运行良好、操作便捷。小额工程网上交易系统的建成和投运,标志着规模以下小型建设工程项目交易跨入规范化管理新阶段,将全面实行线上操作,极大降低基层以及供应商运营成本,通过全程留痕可追溯的方式,降低交易风险和廉政风险。

微信图片_20200720104641

微信图片_2020072010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