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我委能源处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和电力设施汛期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量:

630日,我委能源处冒着暴雨赴南昌县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和电力设施汛期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对南昌县轨道3号线涉及高压线路保护区域进行电力安全检查。前期在安全检查发现该施工项目在高压线路保护区内违规使用吊车等大型作业车辆施工,并擅自在高压线杆塔基础保护区内挖掘基坑,极易导致人身触电事故和杆塔发生倒塔事故,引发南昌县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检查组一行先听取了供电企业和地铁项目部对地铁施工区域危及高压线路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高压线路保护区防护网、电力线路专职监督员等安全措施配备情况。最后检查组要求项目施工方和供电公司一定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进行施工操作,确保电力线路安全和建设施工安全。

随后对中石油西气东输公司上海支线3#阀室应对防汛抗洪工作的制度措施、天然气管道设备管理情况、阀室值班巡检记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检查。最后,检查组听取了管道企业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要求企业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平稳渡过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