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我市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量:

2019年初,我市获批成为“全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首批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集会议专题研究,把握试点契机,结合我市“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推动养老服务业改革创新。2019年2月22日,刘建洋市长赴京参加城企联动启动仪式,并作表态发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我市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持续扩大我市普惠养老服务的有效供给,根据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卫健委2019年2月20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发改社会〔2019〕333号)要求,参照国家《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地方政府支持政策清单》,结合我市实际,5月,我委草拟了《南昌市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南昌市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支持政策(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支持政策》),在征求了逾14个市直相关单位的意见后,编制完成了《实施方案》《支持政策》两个送审稿。

下一步,我委拟将送审稿呈报市政府,并建议提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审议通过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