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南昌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获省政府批复正式设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量:

我市开发区平台发展又新添成员!经市发改委、小蓝经开区、南昌县多方努力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日前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发文,批准设立南昌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这是我市继2016年进贤产业园获批后,省政府在我市批准设立的又一省级产业园,成为我市第六家省级工业园区。

为支持南昌小蓝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此次省政府批复成立南昌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产业园将不新设管理机构,统一纳入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统一管理,为南昌小蓝经开区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569.02公顷,重点发展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智能制造和半导体新材料等主导产业。

小蓝经开区是全省五大千亿园区之一,2018年全省开发区考核排名全省第五位。作为南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核心聚集区,近年来,小蓝经开区践行“整车带动零部件,零部件促进整车竞争力提高”的发展路径,构建起了“以整车制造为龙头,产品研发和汽车外贸相支撑,零部件业务广覆盖”的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格局,致力于打造“百万整车基地、千亿汽车产业”,建设全国重要的“汽车之城、动力之都”。目前,园区聚集了6家整车生产企业和200余家零部件生产制造企业,已形成80万辆汽车年产能布局,产品涵盖轻卡、轻客、越野车、轿车和专用车多个领域。拥有汽车行业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2家、国家检测中心3家、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7家。江铃股份富山新能源汽车基地30万辆整车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预计2020年一季度投产,届时,南昌小蓝经开区将形成年产百万辆的汽车产能。此次南昌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获批成立,将进一步为小蓝经开区汽车产业的集群发展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