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大手拉小手书香伴成长——南昌市发改委开展“乐捐同行·悦读同享——送‘名著小书包’进村小”党员志愿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贫困地区的孩子培养出来,这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419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赖育雷同志带领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行17人走进委定点帮扶贫困村——南昌县广福镇北头村北头小学开展“乐捐同行·悦读同享--送‘名著小书包’进村小”捐赠仪式活动。

活动中,每个“名著小书包”里放置12本书籍,分低、中、高三版,以满足各个学习阶段的孩子开展阅读与学习。一个个书包承载着无私和祝福,更承载着孩子们的希望与梦想。

在捐赠仪式上,赖育雷同志激励孩子们快乐读书、刻苦读书、用心读书、一生读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还分别与各自结对的小学生开展了“一对一”的结对伴读活动,通过共读名著讲故事、共悦好书享成果,让每名学生养成终生学习、名著永伴随的生活习惯

扶贫先扶志,扶志重教育。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的核心举措,是实现稳步脱贫、拔除“穷根”的关键手段。2015年以来,南昌市发改委采取多种方法,注重“德志勤智”并扶,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贫困村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增强贫困人员“自信、自立、自强”底气,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如今的北头村,呈现出面貌换新颜、发展日日新的良好势头。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