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我委组织参加全国市场化债转股政策宣讲和项目对接会江西专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加强债转股供需双方需求对接,推进降杠杆工作扩量提质,228日,全国市场化债转股政策宣讲和项目对接会江西专场在昌举办,我委组织市属企业、县级融资平台和有债转股意向的大型民营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等17人参加。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副司长孙学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范强分别发表致辞,国家发改委财金司金融处韩会师作政策解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协会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业务负责人作报送平台业务讲解。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及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对债转股业务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目前我国非金融企业杠杆率较高是影响我国宏观经济稳定的重大风险隐患之一,而市场化债转股是企业降低杠杆率、降低企业成本,剥离无效资产、聚焦主业的重要突破口。通过专场对接会,我市各有关企业进一步加深了对市场化债转股相关政策、具体业务对接等内容的了解,为下一步用好市场化债转股政策工具、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