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巩固脱贫成果,加快发展步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玉文走访南昌县广福镇北头村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8   浏览量:

2019年1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玉文同志来到挂点贫困村——南昌县广福镇北头村,走访慰问精准贫困户,开展扶贫工作座谈。

肖玉文副市长来到贫困户李顺水家中后,详细了解其家庭和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坚信生活会越来越好,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品、慰问金。李顺水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温暖,感谢肖副市长的热情关心,感谢市发改委及各级领导的大力帮扶。

随后,肖玉文副市长来到北头村委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与南昌县、广福镇领导和北头村干部就脱贫攻坚和小康示范村建设等具体扶贫工作开展座谈。

肖玉文副市长指出,近年来北头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在2017年底贫困村和贫困户实现“双脱贫”后,在市发改委的对口帮扶下,持续攻坚克难、稳扎稳打,在基础设施建设、基础教育、光伏扶贫、村容环境整治、渡槽改造、电网改造等“六大工程”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2019年希望北头村再接再厉,抓好“巩固”和“发展”两条主线:坚决巩固和保障现有脱贫成果,牢守“脱贫不返贫”底线,持续提升脱贫质量;以“小康示范村建设”为契机,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促进农村转型发展,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肖玉文副市长强调,市发改委要久久为功,持续加大北村头的对口帮扶,不断做好各项建设项目的监督工作,切实畅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落一人;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奋战一线、以村为家,十分辛苦,他们用最细致的工作、最严谨的态度、最顽强的韧劲书写着脱贫攻坚新答卷,要在政治和生活上多关心。

市发改委赖育雷副主任、黄建平副调、市扶贫办领导一同走访慰问,南昌县陈翔县长、闵员根副县长、广福镇张任根书记、万勇镇长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