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我市生态文明示范区示范基地创建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9   浏览量: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个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区)和14家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基地。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绿色崛起”工作方针和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重要部署,扎实推进全市生态文明示范区、示范基地的建设,各项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以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例,该保护区积极探索了“点鸟奖湖” “湖权流转” “协议管湖” “以田补湖”的社区共管方式,同时通过在水鸟资源保护上实践了“阵地前移” “立体监管”模式,实现保护全方位、智能管理再升级,改善了渔民和候鸟之间的关系,提升了渔民自然保护意识,增强保护管理的有效性,实现了社区经济与保护管理的和谐发展。

我市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汇得能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凤凰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梅岭国家森林公园等14家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充分利用自身技术、管理、自然禀赋、资源等优势在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创建中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后,我市将以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为契机,奋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示范区、示范基地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