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支持南昌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示范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2   浏览量:

221日,省委书记、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奇主持召开江西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南昌市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下步将以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名义印发实施,力争在2022年前,将南昌打造为全省乃至全国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示范样板。

《方案》主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为主线,立足南昌“滨湖都市”的发展定位和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计划用4年时间,通过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林业生态建设、湿地保护修复、现代农业开发、生态旅游示范五大工程,着力打造活水净水亲水的魅力“水都”、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互相转换的生态“绿谷”、乡村振兴和生态旅游相结合的美丽“蓝带”。通过践行绿色生态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南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贯彻会议精神,从组织领导、政策扶持、资金保障和科技支撑等方面着手,确保我市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示范区建设如期取得既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