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我委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量:

按照国务院、省安委办的统一部署,从2017年起,每年12月的第一周(12月1日—7日)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

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旨在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法制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宣传周期间,我委一是通过开展法规学习及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相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以及于12月1日正式实施的《江西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提高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强化对安全生产担当意识;二是通过大屏幕、委网站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宪法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守法、学法、用法、尊法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这一系列活动不仅普及了《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也大大提高了我委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