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组建南昌市全球环境基金可持续城市发展综合方式项目专家库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量:

2017年,南昌市争取到500万美元全球环境基金赠款,用于开展我市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研究,目前已陆续取得一些研究成果。为提高研究成果质量,有效发挥有关领域内专家力量,我们拟组建项目专家库。具体情况如下:

一、  项目研究内容

研究内容主要分为三个层面:一是城市层面TOD战略研究,重点对轨道交通2号线重要站点周边及沿线基于TOD理念的开发进行整体研究,并将这样的研究延展到整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和快速交通沿线适宜区域,在此基础上全面开展全市性TOD研究并纳入到城市总体规划中。二是廊道层面战略研究,选取轨道交通2号线作为载体,通过有机协调多部门规划,以TOD理念为标准,对该轨道沿线TOD影响范围内的综合交通系统进行规划,以提高轨道交通为核心的周边地区可达性,促进城市交通系统与用地开发一体化模式,创建可持续城市发展与促进城市低碳交通。三是站点层面战略研究,主要方向是选定几个具体站区,通过对市民需求分析,为选定站区的核心区域研编或修订城市方案,以改善公共空间的物理环境和活动水平,融合不同的交通模式,实现顺畅换乘。

二、专家主要职能

参与南昌市全球环境基金可持续城市发展综合方式项目研究成果评审与咨询建议等有关工作。

三、申请基本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作风正派,无不良行为记录,能够认真、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

(二)在专业领域有一定的造诣,熟悉本领域国内外发展状况,愿为南昌市发展贡献力量。

四、专家资质要求

(一)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不超过70岁。

(二)具有博士、正高级职称或相关资质,从事相关专业技术研究工作3年以上;具有硕士或副高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技术研究工作5年以上。在相关领域业绩成果突出的专业技术人员可放宽条件。

五、专家专业领域

城市规划、轨道交通规划、公共交通规划、投融资分析策划等。

六、专家库组建程序

(一)个人申请。填写《南昌市全球环境基金可持续城市发展综合方式项目专家人选推荐表》(详见附件1)。

(二)名单审定。项目办在综合考虑申请人专业领域、工作经历及相关业绩等关键信息后,确定专家人员名单。

(三)名单印发。项目办将正式发文印发专家库人员名单。

我们诚邀相关领域的优秀人士积极参与,共同为南昌市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研究出谋划策。有兴趣的专家请于2021年3月16日前,将《南昌市全球环境基金可持续城市发展综合方式项目专家人选推荐表》及学位或职称证书扫描件发送至邮箱:nanchangpmo@163.com。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北三楼3095室

联系人:彭歆怡、张育炜

联系电话:0791-83884013

附件:南昌市全球环境基金可持续城市发展综合方式项目专家人选推荐表附件南昌市全球环境基金可持续城市发展综合方式项目专家人选推荐表

南昌市全球环境基金可持续城市发展综合示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