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南昌市工业现代服务业“比学赶超”集中巡看活动正式启动 吴晓军黄喜忠严允吴伟柱刘家富参加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量:

1月13日,2020年全市工业、现代服务业“比学赶超”集中巡看活动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市长黄喜忠,市委副书记严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伟柱,市政协主席刘家富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红谷滩区、新建区、安义县、湾里管理局、经开区、青云谱区,现场观摩点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总结分享各地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学习交流、亮点比拼,形成你追我赶、真抓实干的良好态势,营造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动员全市上下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更大作为彰显省会担当,为“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三看”活动的领导干部在察看经开区华为城市智慧视觉项目。

红谷滩区坚持“引大引强引品牌”,与百嘉实业集团强强联手,在凤凰洲商圈建设百嘉喜宴红谷滩旗舰店,汇聚婚恋多元业态。立足教育资源均衡、教育产业发展,红谷滩区引进育兰国际幼儿园,该园设有专业的图书馆、轮滑馆、烘焙馆、儿童影院等,更好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南昌VR科创城规划建设国家级创新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展示中心、体验中心,汇聚全球VR创新要求,助力我市打造世界级VR产业中心。

新建区倡导“言出必行、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破浪前行、身体力行”五行理念,实现招商引资全面突破、龙头企业加速集聚。南昌维科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成功引进由世界500强维科集团、韩国LG化学共同投资建设的维乐基地制造项目。中国联塑南昌生产基地总投资20亿元,全面建成后,将实现年产新型环保管道18万吨。欣悦湖体育产业园项目将于春节前全面投入使用,结束新建区主城区无专业体育运动场馆的历史。

“小县”有了“大作为”。依托建材领域优势,安义县打造门窗特色产业小镇项目,融合“工业+文化+旅游”模式。在这里,自动调控、测雨防风的“未来门窗”走进现实,集群集聚、前景广阔的优势产业正在孕育。盘活优质农业资源,安义县引进总投资43亿元的中国云厨(南昌)全域产业园。项目集生态农旅、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新零售、电子商务于一体,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村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绿色湾里、生机无限;全域旅游,人气愈旺。体验慢生活,湾里太平里·慢生活休闲小镇打造以民宿集群聚集业态,有效满足游客“吃住游乐购”一站式需求。沉浸乐生活,梅岭果立方田园综合体(梅岭时光亲子乐园)依山而建,推出5大类共38项游玩项目,成为市民喜爱的游玩新地标。品味雅生活,南昌半山壹号体育运动中心设有高尔夫练习场、击剑俱乐部、冰雪水世界等,市民群众可以实惠价格感受全新运动体验。

“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经开区国际数字产业园(万创城)投资60亿元,聚焦“智慧云·生态圈·共同城”,着力打造阿里云创新中心、中国和以色列国际合作创新中心、绿色金融服务中心三大产业龙头引擎。华为城市智慧视觉项目是我市与华为深化合作的又一硕果,致力打造全新一代软件定义摄像头系列产品。算法捕捉高空抛物、AI提醒安全驾驶、精准识别潜在危险等广泛应用为智慧城市开启新大门。

青云谱区文旅融合谱新曲,梅湖湾文旅项目总投资10亿元,涵盖图书阅览、藏品展示、时尚酒吧、音乐餐厅等多样元素;健康产业布新局,南昌市第五医院新园区于去年10月开诊,是全省唯一一家设有“双国医大师工作室”的医疗机构;商贸经济添动力,洪都夜巷·文化商业街区在旧城改造中“蝶变”,精美的街景布置、浓郁的城市记忆、特色的航空文化、多彩的夜间经济,让这里成为市民欣然前往的“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