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量:

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发改委、重点办、经发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申报的通知》(赣重点字〔20181184号)有关要求,为做好我市申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一)申报范围

符合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重大政策及行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已列入国家、省市“十三五”规划及重大专项建设规划、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9年省大中型项目计划的重大项目;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体现本地区发展特色、重点和方向的重大项目。

(二)申报条件

1.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产业发展项目总投资5亿元以上,民生改善、生态环保项目总投资2亿元以上。

2.具有填补空白意义的“补短板”项目或具备较强行业影响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技术产业项目可适当降低投资要求。

3.特色小镇、集聚区、开发区、产业园、创业园、综合园区等打捆打包项目和实施主体不明确的项目不予申报。

4.省重点建设项目按建成投产项目、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和预备项目四类申报。其中,建成投产项目要求项目已开工建设并在2019年底前全面建成投产;续建项目要求在2018年底前已实质性开工建设,2019年继续建设,且剩余工作量或投资量较大;新开工项目要求项目已审批、核准或备案,规划选址、建设用地、资金、环境影响评价等建设条件已落实,2019年底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预备项目要求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生态环保项目为主,且项目建设方案(含有2019年前期工作具体内容及完成时间)已确定,正在办理相关前期手续,2020年基本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二、申报工作要求

(一)程序要求

各地项目按属地原则向所在地发改委、经发局或重点办提出申请,市直单位所属项目由项目单位向市直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各县(区)发改委、经发局或重点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汇总、审核本地、本部门和本单位申报材料,按年度要求研究提出申报名单,并于20181226日前将申报材料以正式文件形式报送市发改委(重点办),电子版申报材料同步发至我办相关电子邮箱。

(二)审核要求

1.各地、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把关,切实做好申报项目的审核工作,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全省或本地区、本行业实际,聚焦主导产业和重点任务,与各类规划全面衔接,确保项目质量。

2.要全面准确掌握所荐项目情况,准确落实项目开工、竣工具体日期,科学确定项目月度、季度、年度投资目标计划和工程形象进度目标计划,确保建设目标计划切实可行。

3.在项目遴选过程中,要充分征求规划、国土、环保、林业等有关部门意见,确保项目符合相关政策法规和生态红线、用地红线要求。

4.此次申报的《2019年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申报汇总表》增列了“包保责任领导姓名”和“包保责任领导职务”两个栏目,具体的填报要求已在表中明确,请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在此次申报过程中做好相应的申报把关工作。经各地申请并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项目,原则上由各地负责项目的管理调度、上报进展情况,并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困难。

(三)材料要求

1.请各单位务必严格按照填表说明等要求填报项目申报材料,确保填报材料充分,内容准确,数据详实。申报单位要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相关申报材料的内容要准确、一致,填写的项目申报表必须加盖主管部门公章。

2.申报项目统一按正式文件批复的项目名称(含项目代码)填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填写准确明了,其他填报要求详见附件填表说明。

3.申报材料包括:申请报告(含申报项目总体情况);《2019年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申报汇总表》(附件1);《2019年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简介》(附件2);新增项目同时报送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初步设计批复文件(至少已审待批)和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环境评价等批复文件复印件。

(四)其他要求

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中需要结转的项目,请各有关单位进行梳理,提出结转意见,并结合本年度新增项目一并重新填报申报表进行申报。已纳入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且2019年仍处于建设阶段的结转项目,原则上全部纳入2019年省重点项目。各地、各单位也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建议不予结转某项目,同时提供书面说明。

三、民营企业性质重点项目申报

近期,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推动全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分工方案的通知》(赣办发电〔201876号),文件要求:梳理一批省市县三级民营企业性质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一对一”“集成式”服务,专人专班盯办,实行动态管理。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2019年拟增设民营企业性质重点建设项目专项申报,请各地和各单位参照2019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要求和安排,组织做好民营企业性质省重点建设项目专项申报工作。原则上,凡申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的民营企业性质项目必须同时申报2019年民营企业性质重点建设项目,并按要求认真填写《2019年江西省民营企业性质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申报汇总表》(附件4)。

联系人:索志鹏、金灿灿、刘奕廷、葛静、喻若

联系电话及传真:8388401683884036

(电子版文件及相关附件请登录南昌市发改委门户网站

http://fgw.nc.gov.cn“公告公示”栏目下载)

附件:

1.2019年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申报汇总表附件1、2019年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申报汇总表

2.2019年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简介附件2、2019年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简介

3.2019年申报项目行业分类表附件3、2019年申报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行业分类表

4.2019年江西省民营企业性质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申报汇总表附件4、2019年江西省民营企业性质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申报汇总表

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