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经济与社会发展>体制改革
我省召开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1   浏览量:


58日,全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在南昌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全面启动。

会议指出,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事业单位公车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改成、改好、改出成效。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政策性、专业性、敏感性强,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必须把握原则、抓住重点、结合实际,蹄疾步稳推进改革,确保不走样、不变形、不回头。要坚持从严从紧,将应改单位和符合条件参考人员全部纳入改革范围,做到应改尽改;坚持统筹谋划,做好核定保留车辆、司勤人员安置、取消车辆处置等工作,做到稳妥有序;坚持厉行节约,做到总体节支;坚持多方探索,解决改革后事业单位公务出行问题,做到保障出行;坚持完善政策,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把握时序进度、加强宣传引导、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攻坚克难、压茬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省里下发的《江西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关于参改单位、人员范围,合理确定公务交通补贴或费用报销的范围、方式、标准或额度,从严核定保留车辆,妥善安置司勤人员,规范处置取消车辆,改革完成时间的有关要求,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我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