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南昌市发改委关于对南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第20180161号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量:

尊敬的胡国华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以高铁东站为龙头加速南昌“东大门”的城市更新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南昌交通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经研究,现就涉及发改部门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是我委按市领导指示,正在开展南昌高铁新区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工作。目前,已发布了招标公告,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具体研究,研究内容包括规划背景分析、现状解读、案例研究与借鉴、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功能结构,产业策划等方面,重点研究南昌高铁东站区域产业构成,提出规划发展的产业业态及布局,实现南昌高铁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二是我委积极支持青山湖区罗家镇开展优化环境污水整治行动,对于符合条件的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项目,我委将会同青山湖区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的扶持。

三是我委将于近期会同市工信委、市环保局和青山湖区政府,共同研究方大特钢整体搬迁事宜,争取尽快拿出意见报市政府审定,为高铁新区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对于您提出的建议,我委将在适当的时候提供给相关的专家参考。再次感谢您对高铁东站建设的关心和思考,欢迎您继续关注南昌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