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南昌市发改委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2018004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8   浏览量:

尊敬的王妮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项目推进手机APP平台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就涉及发改部门的问题答复如下:

关于提案中“加快搭建项目动态管理平台,创建项目推进手机APP,形成具有信息整合展示、问题提交解决、项目跟踪问效三大功能为一体的网络化、便利化、高效化项目推进机制。”“先从全市重大重点项目入手,对每个项目建立一个树状图,注明项目的相关信息、推进的时间节点及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推进任务,确保项目信息完整、推进职责清晰。”的建议:目前,我委正在积极搭建南昌市政府投资云服务监管平台,拟在我市范围内建立规范、统一的政府投资项目库、产业项目库、重大重点项目库、规划储备项目库等项目信息库,并通过信息化途径对多口径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和全业务流程的监管和服务,实现“1 N 6 3”全覆盖。“1”指市发展改革委,N指市级相关职能部门,“6 3”指6个区和3个县等。实现储备项目、政府投资项目、产业项目、重大重点项目、PPP项目、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等口径项目全部进入市级平台,做到应进必进、覆盖全市。通过加强数据的综合利用,以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我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和分析水平。

该平台具备项目信息整合展示、问题提交解决、项目跟踪问效等功能,手机用户只要登陆该平台的微门户,便可以利用手机进入平台进行操作。在市重大重点项目模块中,用户可以查询到项目的相关信息、推进的时间节点及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推进任务等内容。项目建设单位可以通过该平台,报送市重大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建设进度和拟调度问题;项目管理部门可以通过该平台,对市重大重点项目进行跟踪调度、问题督办和监测分析。

该平台预计明年上半年试运行,并将适时开辟微门户。

您的建议非常好!感谢您对我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关心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期盼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