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生态文明
南昌市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量:

2023年10月26日上午,市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主要领导、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根据会议安排,由市发改委主任雷桥亮同志负责汇报全市2022年绿色低碳发展工作情况、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塑料污染治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有关成员单位做补充发言。

胡晓海副市长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市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切实把绿色发展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细化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废旧物资回收、利用、交易、政策“四大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回收网络化、利用高效化、产业循环化、监管智能化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三是科学稳妥推进塑料制品禁限工作,大力推进垃圾回收、利用和处置,千方百计解决各类突出问题。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胡晓海副市长工作指示,充分发挥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的职能,切实提升我市绿色发展水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