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生态文明
南昌市举办生态文明宣传月主题培训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3-07-03   浏览量:

2023年6月是江西省第四个生态文明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绿色发展·和谐共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市生态文明领域改革攻坚取得重点突破,根据《南昌市2023年生态文明宣传月活动方案》工作安排,市生态文明办(市发改委)于6月30日举办了2023年度南昌市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专题讲习班(第五期)暨生态文明宣传月主题培训活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及各县区发改部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合计7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采用企业调研和专家授课相结合的形式。

首先,通过参观南昌市第六粮食仓库,听取工作人员对智能化设施系统的介绍,直观地感受了我市规范化的储粮管理机制。

接着,在国家级绿色工厂——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智能生产线的整个产品加工制造过程,详细了解了海立智能制造建设及发展。

最后,在南昌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120米垃圾填埋观景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点位,通过聆听场站运行、垃圾焚烧、异味消除等情况,了解其从荒芜的垃圾场变为生态产业园的发展历程。

培训还邀请了南昌大学唐守娟博士就碳中和理论与实践进行授课,课程分为战略篇、理论篇、实践篇,从双碳缘起与意义、内涵与实施路径、产业碳中和与城市碳中和等方面为大家系统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有关知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更好地了解了南昌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加深了对生态文明理论知识的理解,下一步将力争把培训所学积极运用到日常工作,为高质量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贡献南昌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