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生态文明
我委组织开展碳达峰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南昌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碳排放基本情况,提升《南昌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9月7日、9日,我委组织开展碳达峰工作专题调研,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王伟以及省科学院、南昌大学相关专家参加调研,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徐晖陪同。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方大特钢、晨鸣纸业、新昌电厂等企业,深入了解重点用能单位在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化利用方面的经验成效、自有低碳技术发展情况以及实现碳达峰方面存在的困难,鼓励企业加快技术升级改造进程,全面提升资源利用效率。

下一步,我委将根据调研情况对《南昌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初稿进行修改完善,加快推进我市能源结构优化升级,科学构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体系以及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政策体系。

(调研组实地走访方大特钢)

(调研组实地走访晨鸣纸业)

(调研组实地走访新昌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