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生态文明
省生态文明研究院来我市专题调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量:

为协同推进省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程,科学指导我市构建“1+N”政策体系,2月18日,省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彭小平一行来我市专题调研“双碳”工作,省科学院、南昌大学相关专家参加调研,市发改委副主任钟雷英陪同。

调研采取“座谈+走访”的形式开展,当天上午首先在市发改委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市直相关单位对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达峰思路的汇报。专家组结合全省达峰整体框架和重点工作,和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我市碳达峰路径策略提出了意见建议。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高新区,实地走访了华勤、科勒等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在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方面的经验做法,鼓励企业加大节能降碳领域资金投入,抢抓绿色发展市场机遇。

下步,我市将按照国家、省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碳达峰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加快构架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为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