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生态文明
我市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量: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16部委印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引导市民提高节约能源低碳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市节能减排办印发了《南昌市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方案》,对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8月23日,我市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期间,我市将通过南昌地铁电视联播网、绿地中心双子塔LED显示屏等平台滚动播放2021年南昌市节能宣传片和节能宣传口号,在市行政中心主要出入口布置节能宣传主题喷绘,在全市公共机构醒目位置处悬挂了宣传横幅、张贴了宣传画。

此外,各县区、市直各有关单位也将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力求全面提升节能宣传覆盖面。通过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支持南昌市的节能低碳事业,形成崇尚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完成“十四五”节能目标任务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