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中央媒体新年伊始报道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量:

2019年第1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特别关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巡礼】栏目刊发文章《让监督更有力量》,其中以“‘探头’更有效,纪检监察组真管敢管严管”为小标题报道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工作成效。请看详情--

让监督更有力量

2018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努力把监督工作做得更加科学、严密、高效,有力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履行好第一职责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

事例2:“探头”更有效,纪检监察组真管敢管严管

江西省南昌市发改委办公室主任陈洁说:单位的事情,纪检监察组现在是真敢管、认真管。干部职工有举报反映的,第一时间进行谈话了解;对人、财、物等“三重一大”事项开展检查也是常态。纪检监察组还定期与我们座谈,要求我们结合单位实际排查廉政风险点。以前一直存在使用专项资金弥补行政经费不足的行为,我们认为这是惯例,没什么大问题。纪检监察组通过查找相关制度规定,明确指出这是一种违规行为。对此,我们在认真整改的基础上,向财政部门报送了规范经费使用的几点建议,得到认可和采用。


(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