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经济与社会发展>社会发展
市发改委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量:

阳春三月,东风送暖。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31周年。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持续推动“服务型发改”建设走深走实,3月6日上午,受委党组书记、主任雷桥亮委托,市发改委副主任段颀、四级调研员李少卿带领20余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前往南昌县塔城乡湖陂村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我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带着食用油和牛奶等生活必需品,走访慰问了湖陂村5户五保户老人,段颀副主任和李少卿四级调研员同老人拉家常、谈变化、展未来,深入了解老人生活中的困难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志愿服务队员们来到老人家中,为他们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并对居住环境进行全面整理。

在村前广场上,志愿者们认真清扫道旁的垃圾、杂草、落叶等,为村民们营造出更加清洁、更加美丽的居住环境,用党员志愿者们的辛苦指数换来村民们的幸福指数,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的声音、党的温暖和美好生活就在身边。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持续做好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弘扬者,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用扎扎实实的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