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经济与社会发展>社会发展
我市争取到202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二批中央预算内资金52498万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量:

近日,省发改委下达202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二批中央预算内资金计划,我市成功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52498万元,占全省中央预算内资金总额的23.33%,居全省第一位。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紧跟中央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资金政策投向,不断加强与省发改委沟通衔接,主动靠前服务,会同市住建部门积极组织各县区认真梳理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指导项目单位落实申报条件,着力提升项目成熟度,做到“成熟项目等资金”。

此次,我市共有15个项目获得中央资金支持,其中,棚户区改造项目10个,争取到中央资金21584万元;老旧小区改造项目5个(涉及41个小区),争取到中央资金30914万元。此批投资计划主要支持纳入国家改造任务的棚改安置住房、老旧小区改造住房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优先用于小区内的道路、供排水、供电、绿化、照明、养老抚幼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下达将有助于推动项目实施,完善和提升我市棚户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