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经济与社会发展>区域发展
大南昌都市圈2021年市际联席会议在抚州市召开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量:

2021年12月16日,大南昌都市圈2021年市际联席会议在抚州市召开。省鄱湖办副主任邱啟旻作大会致辞,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文斌,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上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清平,赣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和平出席并围绕“共画同心圆,推动大南昌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主题作讲话。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南昌市人民政府、九江市人民政府、宜春市人民政府、上饶市人民政府、抚州市人民政府、赣江新区管委会共同签署了《大南昌都市圈发展2022年合作重点事项》。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大南昌都市圈工作推进情况,研究确定南昌市为大南昌都市圈2022年市际联席会议承办城市。

万广明指出,作为大南昌都市圈的核心城市,南昌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省委提出的“一枢纽四中心”目标任务,抢抓机遇,以项目为支撑,推进城市交通互联、服务共享,推进科技互惠、成果共享,推进产业互融、优势互补,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强与圈内兄弟城市融合联动,切实增强都市圈发展的协同性、联动性和整体性,坚持一体化推进大南昌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南昌的经济首位度和辐射带动力。

万广明强调,作为省会城市,南昌将强化共识共为,始终以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自觉和担当,积极主动加强与圈内城市的对接合作,与都市圈兄弟城市携手,进一步完善深化大南昌都市圈合作机制,推动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生态保护、文化旅游、科技创新、产业协同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常态化合作,推动对口县区率先与丰樟高实现产业对接、协同发展,推动南昌三大国家级开发区与赣江新区宝塔工业园、星火工业园等园区对接,推动安义县、新建区与赣江新区设立合作示范区,促进大南昌都市圈内成员合作走深走实,为全力打造富有活力、创新力、竞争力的现代化都市圈作出南昌应有的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工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五市一区”政府(管委会)领导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丰城、樟树、高安、奉新、靖安、鄱阳、余干、万年等县(市)主要负责同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