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其他有关文件
关于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南昌九龙湖校区建设项目节能审查的批复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量:

红谷滩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报来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南昌九龙湖校区建设项目项目节能报告审查的有关材料收悉。我委委托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对该项目节能报告进行了评审,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和合理用能标准、节能设计规范的要求出具了评审意见,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项目节能报告。

二、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南昌九龙湖校区建设项目

2.项目代码:2201-360000-04-03-713567

3.项目建设地点: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抚州大街以北、西外环高速以东、潼溪大道两侧

4.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和规模:按在校生16000名规模设计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998.75亩(6658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8984.1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06294.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2689.35平方米,建筑密度17.89%,容积率0.61,绿化率35%。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教学实训用房、学生宿舍、室外运动场、地下室、食堂、体育办公后勤用房。

三、项目主要能源消耗

该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为3626.02/6712.47吨标准煤(当量值/等价值)。主要消费能源种类为电力和天然气,其中:电力年消耗量1897.02万千瓦时,折算标准煤2331.44吨/5417.90吨(当量值/等价值);天然气年消耗量106.61万立方米,折算标准煤1294.58吨。参照《江西省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教育机构能耗指标,本项目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指标为5.31kgce/(㎡·a),小于基准值5.52kgce/(㎡·a),单位建筑面积电耗指标为43.21kWh/(㎡·a),小于基准值44.94kWh/(㎡·a)。该项目能效水平基本可行,符合国家和行业能耗限额标准。

四、建设单位在落实节能报告各项措施基础上,应改进和加强以下节能工作:(一)结合节能技术措施合理安排项目建设进度。(二)项目在运营过程中切实落实节能技术措施、细化节能管理措施。

五、项目设计、建设单位依据本审查意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进行工程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并在项目建设中予以贯彻落实。项目建成后,按照国家和省市规定,落实相关节能政策。

六、请依据本审查意见和项目最终修改后的节能评估报告,对项目设计、施工、竣工验收以及运营管理进行有效监督检查,及时报告本审查意见落实情况和项目有关重大事项。

七、项目用能工艺、设备及能源品种等建设内容发生重大变化、能源消耗总量超过节能审查能源消耗总量10%及以上或可行性研究报告出现较大原则性变动时,项目建设单位应重新进行节能评估和审查。

八、本审查意见有效期两年,与该项目节能评估报告一并作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验收的依据。两年内取得项目审批、验收文件的,本审查意见的有效期顺延并与项目审批、验收文件的有效期一致;有效期届满后不再延续,自行失效。

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