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归档专题>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
南昌市发改委“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周”活动综述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量:

农产品成本调查始于1953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持续性最好的工作之一,今年迎来70周年。南昌市农产品成本调查机构正式设立也已近40年的岁月,工作成绩一直以来都处于全国优秀行列。为扩大农产品成本调查影响力,传递我市农本调查人员多年认真坚守、兢兢业业的正能量,展现农产品成本调查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成效,我市于10月9日-15日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周活动。

一、以乡村为基地,标语展板强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

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深厚的基础也在农村,是一项项从田间地头送出的数据,构成了农产品成本调查这项宏大工作的基础。宣传周期间,我委在设置了调查品种的20余个村镇,悬挂了口号多样的宣传标语,张贴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

宣传标语内容精确直白、朗朗上口,用简练的口号阐述了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了调查工作与“三农”事业的血脉联系,为基层农本人更好的完成农产品成本调查任务夯实了信念基础,强化了工作信心。

说明: 7b950970ab59520de62165e5884ecfc

宣传展板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农本新征程”,用深刻详实的内容,完整的介绍了农产品成本调查的定义、内容、方法,并图文并茂的展示了我市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包括多年被评为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优秀集体,以及在保障农产品需求、促进价格总水平稳定、服务农业政策制定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卓越的农本工作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以网络为阵地,开通专栏做表率

    依托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我委开通了农本调查70周年专栏,发布了一系列的宣传文章。

文章包括“带你了解农产品成本调查”、“南昌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的平凡记录”等,这一系列的内容普及了农产品成本调查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南昌市的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状况,使广大网民认识农本、了解农本。

三、以媒体为高地,公益视频树形象。

本次宣传周期间,我委发布了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公益宣传视频,主题为“我和我的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在南昌地铁1、2、3、4号线的电视视频联播网同步播出。

公益视频以三位基层农产品成本调查户为主线,通过展现从事生猪、水稻、蔬菜等不同调查品种农调查户的工作日常及工作感悟,展现了我市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者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理念,他们默默无闻地耕耘在调查一线,树立了南昌市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早、新、准、精”的可靠形象。正是这种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调查精神,使得我市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能为政府制定农产品价格政策、农业补贴政策和农村经济政策提供持续支持,为“十四五”时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