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南昌市“兴家风 淳民风 正社风”2023年度榜样人物发布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4-01-14   浏览量:

传递社会正能量,激励人们向上向善,感受英雄城南昌那些“凡人善举”“平民英雄”的力量。 1月13日晚,南昌市“兴家风 淳民风 正社风”2023年度榜样人物发布会举行,20位榜样人物受到表彰。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红军,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市政协党组书记肖玉文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发布会。

一言一行,风送德香,刘风香弥足珍贵的时光拖着病体,为他人点亮生的希望;洋洋盈耳,似水如歌,吴思宇以坚韧执着的毅力笑对生活,自力更生向阳而行;还有身为军嫂,替夫尽孝,扎根乡村,也为田野带去丰收希望的戚艳艳;背母上学,不离不弃,用浓浓孝意诠释了质朴动人传统美德的赵建军;像光亮一般穿透迷雾,在反诈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争分夺秒,击溃贪婪人性的罪恶的邓晓;赴汤蹈火,不负使命,时刻准备着逆向而行,忠诚守护梅岭绿水青山的陈耀生……榜样人物的故事,令现场观众感动落泪,赢得如潮掌声。 

发布会上,李红军、万广明、李镇发、卢伟平、肖玉文走上舞台,与20位榜样人物一一握手,致以崇高敬意并送上诚挚问候。

据了解,2023年南昌市政协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提升南昌综合实力和发展能级贡献智慧和力量。“三风”活动开展9年来,用核心价值观涵养人,以优秀道德文化感召人,坚守了真、善、美的价值取向,促使南昌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来源:南昌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