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我委组织召开全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为传达落实塑料污染治理督促检查组反馈意见,重点推动我市塑料污染治理2020年阶段性工作目标如期完成,1218日上午,我委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发改委分管领导、市直各部门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县区发展改革和生态环境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塑料污染治理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省塑料污染治理督促检查组检查反馈意见及本系统工作落实情况,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市科技局、市城管局等12家市直责任单位围绕《南昌市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中2020年底前阶段性任务目标,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细化方案编制情况、工作落实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随后,与会企业代表、县区发改和生态环境部门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市发改委钟雷英副主任就全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提出来相关要求并做了具体部署。

钟雷英副主任强调,塑料污染治理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工作,各单位在落实过程中一定要注重以下几点: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在工作落实上再发力;二是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在统筹协调上再发力;三是要进一步紧扣目标导向,在宣传动员上再发力。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按照“禁限一批、替代循环一批、规范一批”的实施路径,凝心聚力,有序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1cc6b8829a0d8a02ab2f2af0eb0f18f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