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八届会商会在南昌召开

访问量:

2020年12月11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八届会商会在南昌召开。

会议由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主持。

会议通报了第七届会商会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及近期工作要点,审议并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2021年合作重点事项》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与观察员城市2021年合作重点事项》两个文件。

这些合作事项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新时代、新格局、新合作、新发展”,聚焦城市合作重点难点问题,将进一步深化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之间,省会城市与观察员城市之间的务实合作,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区域协同发展格局,不断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乃至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撑点。

自第七届会商会以来,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的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协作模式和机制不断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合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区域市场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对内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开启了合作的新征程,在促进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八届会商会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崛起座谈会上讲话以及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等一系列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行动,是贯彻落实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和倡议,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共同实现区域合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途径。

在我国“双循环”的战略背景下,持续深入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对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的形成,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