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发改委属公管办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访问量:

1月19日上午,南昌市发改委属公管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小飞同志在全委系统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办党支部书记欧阳龙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彦军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办支部组织委员李志坚同志主持会议。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欧阳龙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按照市委第四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和委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我办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欧阳龙谈到;公管办作为南昌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综合管理单位,自2013年“管办分离”以来,公管办职能定位和职能落地工作面临诸多困难,难以开展业务工作,机关干部的主要精力从业务型转向学习型,党政工作从市场综合管理转向综治扶贫挂点和文明创建,突出在强作风、稳思想、抓学习和提素质方面取长补短,为顺应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打好基础。支部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服务上级党组中心工作,积极配合工作安排,不等、不靠、不推脱、不躲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针对城区、乡镇撤销交易中心(站)后面临限额以下小型建设工程承发包交易难、规范难的突出问题,11月中旬组成2个调研组赴基层调研,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城区和乡镇小额工程交易的现状和需求,提出系统解决方案,并与县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乡镇公共资源交易站等业务骨干反复探讨,并且征求市经济信息中心专家以及业内专业技术人员的意见,完成了《南昌市小额工程网上交易系统筹建构想》等前期立项可研资料。在委领导大力支持并得到市政府批准,先后完成了小额工程交易系统可研、方案、立项及建设经费的落实,通过专家论证、公开招标等,中标单位为国泰新点公司。目前该系统正在加紧上线试运行工作,于12月上旬并向委党组及市政府提交了专题报告。

欧阳龙强调: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进一步转化了作风、优化了行风,为我办深化改革、谋划发展、推进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的要求,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和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通过学习,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重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常补理想信念之“钙”。二是常抓立行立改之“实”。三是常练推动工作之“功”。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抓好中心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两手抓、两促进”的要求,通过党建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推进改革发展的责任意识,始终坚持长效管理,确保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委领导何彦军副主任对公管办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公管办实际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围绕初心使命密切联系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加快推进小额工程交易系统构建及相关制度完善,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二要认真落实整改,对标单位和个人整改问题清单,逐项落实整改到位,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促进工作与党建有机融合。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题教育总结不是结束,政治学习要常抓不懈,强化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会议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态,表示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把公管办各项工作推向更高标准、更好方向,不辜负上级领导、组织对我们的期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