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业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服务业运行情况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量:

服务业作为全市占比最大的产业,是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和加速器。为加快推动服务业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3月10日-17日,市发改委副主任华东同志带领服务业科、产业科相关同志分别赴南昌县、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红谷滩区、经开区、湾里管理局等8个重点县区开展调研,分析研判一季度服务业运行情况,与县区相关部门开展座谈并走访了部分重点企业。

座谈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县区服务业运行情况汇报,总体来看,相比于去年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规上服务业发展形势整体较好,其中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预计呈现较快增长。在企业走访过程中,调研组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深入开展服务业运行情况调研,结合各县区和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促进规上服务业发展相关政策,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