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3-08-16   浏览量:

8月14日,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胡晓海指出,“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光伏发电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是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必然要求。

胡晓海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推进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我市转变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优化能源结构的重要路径,也是我市全面完成能耗“双控”考核的现实选择。在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中,要注重实际效果,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建立政府主导型发展模式,多措并举解决好“屋顶”问题,切实做好并网运行服务,全面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工作;要强化分工合作,聚焦重点工作,确保分布式光伏下半年见到成效,为南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应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