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市发改委“4+N”公益团队赴塔城乡湖陂村、塔城村开展“学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公益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3-08-14   浏览量:

为优化乡村人力资本,满足乡村学子需求,引领准大学生走好入学第一步,指导在读生和毕业生完善职业发展规划。8月13日,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段颀带领的市发改委“4+N”公益团队赴塔城乡湖陂村、塔城村开展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讲座活动。

为引导新生了解新生活、适应新环境、转换新角色,段颀副主任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他从“大学有什么不同;怎样度过大学时光;学校之外:更宽广的学习;何以致远:人心的力量;勿忘真诚:智慧的实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并希望同学们永葆学习之心,直面未知勇敢探索,直面未来勇敢前行;不慕虚名、不辞担待,坦荡面对自己、他人和生活;内心诚实而智慧、温柔而坚强、朴素而高贵;既理解世事之艰,又不坠青云壮志、不失赤子初心。

选调生及党政储备人才徐雯、晏振宁、王秋雨,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求职经验分享和就业规划指导。三位年轻干部以学长学姐的身份与大家亲切交流,从求职前的准备工作到求职时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告诫大家珍惜大学时光,提前为求职做准备、打基础,争取在毕业找工作时能脱颖而出。求职时,重视简历制作以及面试能力的锻炼,并保持乐观和自信。此外,选调生还分享了驻村工作感悟,号召大家投身基层工作,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不竭动力。

此次公益活动,为即将迎来大学生活和面临求职的同学们奠定了良好基础,助力农村学子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很大,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将继续努力、脚踏实地,走好接下来的求学和求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