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南昌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参加国家综合评审视频答辩会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3-06-29   浏览量:

6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物流枢纽专家评审工作并召开视频答辩会,省发改委郭新宇副主任、市发改委陈洁副主任及南昌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等参会。

会上,陈洁副主任及枢纽运营主体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我市创建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基本情况、申报优势、枢纽功能与定位、空间布局、建设总体思路、存量设施及预期发展成效等,答辩团队对评审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复。

南昌是陆港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也是国家冷链物流骨干通道网络“四纵”大通道中京鄂闽大通道承载城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迅速,物流需求旺盛。2021年以来,南昌先后列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为全市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打造“一枢纽四中心”提供了重要支撑。下一步,我市将高质量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及国家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强化与省内外不同类型物流枢纽的联动,推动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引领和支撑全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立足江西、辐射全国、联通欧亚”的物流服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