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入园进企“五问五帮”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双一号工程”部署要求,10月31日,委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华辉带队赴新建经开区开展入园进企“五问五帮”活动,调研了解园区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我委评估督导科、粮食监督检查科、公管科、组织人事科、县发改委、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何华辉同志一行走访调研了中至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江西华讯方舟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运营、项目推进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创新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及开发区推进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何华辉同志在调研时指出,开展以“问政策落实,帮助提振发展信心;问项目推进,帮助化解困难问题;问企业运行,帮助破解瓶颈制约;问配套需求,帮助实现产业集聚;问改革进展,帮助提升发展动能”为主要内容的入园进企“五问五帮”活动,是发改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南昌市关于应对疫情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南昌市稳住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落实而开展的重要活动。一是要宣传好政策文件和精神,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帮助企业吃透精神,用好用足扶持政策。二是要收集好企业存在问题和苦难,建立问题台账,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三是要解决好企业困难。涉及县区层面问题,县区发改委要协调解决;涉及市级层面问题,市发改委要协调市相关部门办理;涉及省级层面问题,及时上报省发改委,切实解决好企业问题困难,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