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省发改委来昌调研REITs项目申报和基金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量:


11月11日上午,省发改委投资处处长傅小鹏一行来我市经开区调研REITs项目申报和基金项目推进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南昌顺丰丰泰产业园项目,并在丰泰产业园会议室召开视频连线会,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申报REITs的进展和困难问题,对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昌经开区白水湖片区工业产业园标准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南昌经开区低碳产业园标准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基金项目进展情况。

在考察南昌顺丰丰泰产业园项目时,傅小鹏强调,推动REITs项目申报工作,是加快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良性循环,充分调动民间投资参与积极性的有力举措,南昌市要加强对顺丰公司申报REITs项目的业务指导,南昌经开区要采取“点对点”服务,及时协调有关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完善各项申报材料。

在实地察看两个基金项目时,傅小鹏强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 是国家针对经济超预期因素冲击,推动有效投资的重要工具之一,要高度重视基金项目的投放、开工、支付工作,经开区的两个已开工基金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施工,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快资金支付进度,进一步提高资金支付率。

市发改委副主任钟坚、总经济师李毅及投资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