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参加全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量:

9月29日上午,省发改委召开了全省塑料污染治理专项工作机制电视电话会议,我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在市、县两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一年来全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通报塑料污染治理重点领域工作进展情况,南昌市、赣州市、吉安市作典型经验交流。

王耀副秘书长介绍,塑料污染治理市南昌人民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国之大者”,我市在塑料污染治理方面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主要经验在于聚焦“前段谋划、中端治理、末端发力”三个方面,精心打磨了“搭台、画图、制表”三道工序,严格做好了“控源、处理、回收”三篇文章,全面夯实了“执法、宣传、研发”三条路径。

最后,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兵对下一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各地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入研判形势,明确当前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矛盾和问题;三要积极担当作为,从生产、流通、使用、回收利用等环节全方位、全链条加强塑料污染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方法举措、强化日常监管、加强部门协同、提升公众参与,探索符合南昌特色的塑料污染防治模式,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提供更多南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