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省油气长输管道检查组赴我市开展管道保护和油气保供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 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油气管道保护,筑牢安全发展和能 源安全理念,9月21日上午,由省能源局管道保护处四级调研员林银章、省应急厅危化处二级调研员唐学军带队的督导组赴我市开展油气管道保护和油气保供督导检查。市发改委副主任钟雷英及市发改委能源科同志、新建区发改委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说明: 2--9.21 油气长输管道保护检查

督导组深入检查了江西天然气公司南昌管理处天然气 输送管道现场运行情况及消防应急系统,听取了市、区两级 能源主管部门及南昌管理处关于油气长输管道保护隐患治 理情况和安全台账动态管理情况以及关于国庆节和党的二 十大期间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重点查阅 了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制度建设和开展情况、第三方施工 审批台账、施工方案及审查意见归档情况以及长输管道保护 隐患治理情况等台账资料,并反馈了相关问题和意见。

说明: 5--9.21 油气长输管道保护检查

督导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检查指导,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管道企业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管线巡护,紧盯重点部位,深化细致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与管理的各项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专人值守、应急物资准备,制定预案并组织演练,以更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及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