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市长江办组织开展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培训会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高质量推进我市GEP核算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认识,8月18日,市长江办组织召开了GEP核算培训会,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韩宝龙进行授课。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直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说明: 1

韩宝龙副研究员以《计价”绿水青山”--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与应用》为题,从生态产品总值(GEP)、GEP核算“1+3”制度体系、核算结果与应用以及GEP应用与提升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重点阐述。通过此次培训,各部门加深了对GEP的认识,为今后做好GEP核算及应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说明: 2

本次培训活动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并延伸至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