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量:

7月25日,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市发改委副主任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口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市发改委通报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市统计局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服务业运行情况、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情况,各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今年以来服务业工作发展情况和下步打算。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理解和认识、把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摆上突出重要位置。服务业事关发展全局,事关民生福祉,地位举足轻重,加快服务业发展是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加快产业转型的内在要求、把握战略机遇的重要抓手、保障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关键重点领域,着力构建现代化的服务业产业体系。当下应以建设“3+3+N”服务业产业体系为抓手,抢抓发展机遇,补齐发展短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谋划推动我市服务业发展,针对服务业因受疫情等影响存在的一些特殊困难行业,持续推进涉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协调推进加大深化改革,大力营造促进服务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决打破制约发展的障碍藩篱,打造宽松优惠的政策保障环境、活力涌动的人才支撑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尊商重商的社会舆论环境,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厚植丰沃土壤。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72517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