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我市入选国家废旧循环物资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量: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印发了《关于印发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的通知》,确定60个城市为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南昌市成功入选。

南昌市作为全国第一批低碳试点城市、第一批垃圾分类试点城市、第一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我市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建设成效明显,全市共建有再生资源回收站点305个,基本建成了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置设施体系,在全国省会城市率先实现了城乡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并在2016年通过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验收。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本地资源和产业特色,以废旧物资回收网络建设、再生资源加工利用能力建设、二手商品交易市场建设、再制造产业提升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同时,围绕组织协调、制度建设、项目谋划、要素保障和监督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和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全面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