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市发改委、南昌供电公司联合开展2022年迎峰度夏应急演练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量:

6月22日,市发改委、南昌供电公司联合开展了南昌电网2022年迎峰度夏应急演练,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2022年迎峰度夏工作的要求,确保南昌电网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和全市电力有序供应。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徐曙光、南昌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捷、郭志锋出席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共设定两个场景,场景一演练了当全网电力供需出现缺口时,如何采取精准有效的需求侧措施实现电力供需平衡,守住“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生”底线;场景二演练了当电网突发大面积停电时,如何快速有效地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大电网安全,确保南昌地区电力供应平稳。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南昌电网有序用电全过程协同处置能力以及面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演练过程组织高效,参演单位配合流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