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市发改委公管科开展“将心比心、终端检验”专项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量:

按照委机关开展“将心比心进企业,终端检验解难题”专项活动要求,近日由南昌市发改委牵头,分管领导亲自带队,会同市直招投标行业监管部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骨干,深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招标代理企业进行“大走访、大体验”,面对面换位体验,点对点听取市场主体对我市招投标办事环节、交易环节的意见建议,受到市场主体各方普遍点赞。

说明: 说明: 9f8b895b9d40fd239cea48906f0b8c1

5月31日下午,市发改委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委机关公管科、市直住建、水利、交通等招投标监管部门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到招投标市场中小微企业中去,通过现场走流程、线上线下体验等方式,以招投标市场主体高频事项为重点,围绕招投标信息获取、招标核准、招标公告(计划、需求)发布、场地预订、招标文件备案、不见面开(评)标组织、招标情况书面报告备案、异议投诉处理等招投标业务全流程,现场组织招标代理企业代表与我市招投标各行业监管部门以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换位交流和座谈,对就如何解决招投标市场主体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对策探讨,取得了“登门请教”集思广益的体验效果。

说明: 说明: eae11d135d6fcff4a0de7d04444339f

“招投标监管部门、交易中心与市场主体关系密切,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我们沉下心俯下身上门为企业“把脉”的同时,企业也是终端检验我们服务水平、办事效率、业务素质的检视镜,将心比心感受企业成长和发展的不易,终端体验企业实际困难,倾听企业呼声,切实帮扶市场主体解决他们急难愁盼问题,优化我市招投标市场营商环境,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氛围。”座谈交流会上,市发改委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科长李季就开展“将心比心 终端检测”专项走访活动如是说。

受访企业负责人欧阳学明说:“感谢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市招标投标相关管理部门一起深入我们中小微企业,我们作为招标投标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了我市招标投标市场环境显著优化,尤其是我市不见面开评标系统为疫情后复工复产贡献良多,希望管理部门能够响应我们企业呼声,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尽快为我市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制定相应规则,进一步提升优化我市现有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功能。”

通过“将心比心、终端检验”专项活动,检验者进一步了解了我市招标投标电子交易系统运行的总体情况,及时发现了我市招标投标电子交易系统业务流程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精准务实的改进措施,从完善政策规则、提供服务能力、加强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等方面,全面提升我市招标投标市场管理服务的质量、效率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