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省专项督查组莅临我市督查统筹新冠肺炎疫情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量:

4月27日,省统筹新冠肺炎疫情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专项督查组第一工作组由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兵同志带队,来我市开展统筹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专项督查。省发改委农村经济处处长付桂生、长江处处长刘建军、省农业农村厅高标准农田办副处长罗省根、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二级调研员赖春材参加专项督查,市发改委副主任赖育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慎林陪同。

省专项督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安义县绿能农业公司农资贮备工作、安义县鼎湖镇朱桥自然村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安义县金进果粮食生产合作社机插现场、南昌县蒋巷镇大田农业合作社智慧农业工厂化育秧中心及春耕生产现场。

此次专项督查采取全面排查、实地抽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农资仓储、销售门店等,随机访谈基层干部、农业种粮大户和农民朋友,调研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情况工作,了解堵点卡点问题,听取农民朋友意见建议。

最后,省专项督查组高度肯定我市疫情防控和农业春季生产工作,高度表扬了我市安义县和南昌县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到位,做到了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在疫情防控工作艰巨的同时又超额完成了春季早稻种植面积。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兵强调要进一步摸排种粮大户以及农资供应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好困难,做好服务,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项重要工作,做好今年春耕时期的最后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