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市发改委调研进贤县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量:

3月4日,市发改委副主任钟雷英带领委能源科同志赴进贤县调研当地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建设发展情况,进贤县发改委分管负责同志、县供电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华能、中广核等能源企业代表参与座谈。

调研组首先实地察看了中广核进贤前坊风电场,该项目列入市发改委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项目,我委积极协调解决了项目建设中诸多实际困难,项目从开工到并网只用了4个月,创下了目前江西区域风电建设期最短的记录。项目去年年底成功并网后,既是我市首个建成的风电项目,又是江西省首个风电储能项目,总装机容量39.9MW,包括13台风机和一座4MW/8MWh储能电站。调研组一一查看了风电机组、运行控制室、储能设施,同时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职责情况、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做了详细检查。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江西宁升10MW集中式光伏电站,当了解到该电站近期因外送线路检修出现消纳部分受限时,现场组织县发改委、县供电公司、项目方建立工作衔接,要求切实保障好我市新能源发电项目全额消纳。

在现场,调研组还与进贤县发改委、能源企业座谈交流。进贤县近年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资源开发利用较好,县域内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和水电开发已形成一定规模。进贤县发改委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当地实际,在开发区屋顶开发、光伏整县推进、集中式储能设施建设上加大力度,全力践行“做示范、勇争先”,以高标准推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能源企业代表对我市加快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提出了很多想法和建议,调研组也逐一进行了讨论和指导。